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王文娣 学生记者:撒盼盼/图 】8月28日下午,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总结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宣讲、交流研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奋斗力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星结合具体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他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高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以人民为中心”,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支撑,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宏观上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微观上要淡化权力意识,以师生的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师生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星强调,在方法上,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既要做好高质量党建、品牌化宣传,高质量规划、科学化布局,高质量合作、全面化服务,高质量对接、广泛化支持等重点工作,也要重视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筑牢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

李星要求,在行动上,要坚持守正与创新,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高质量内涵发展”作为推进路径,抢抓“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叠加的历史机遇,深化改革攻坚,突出特色优势,把工作的重心坚定地放在内涵的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实现从“层次提升”到“质量提升”的新跨越。

彭志科表示,上半年,通过综合改革的全面推进和重点工作的有力推动,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围绕系统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务求实效推进综合改革、科学高效推进科研创新、集中精力推进学位点建设、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引进、持续深入推进基础性工作、对标前沿推进“三新”建设和凝心聚力推进校庆准备工作八个方面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并提出要求。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家、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好综合改革的内在规律,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就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对2022年秋季学期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参加上半年各类培训班的学员代表毛明杰、武林波、柳燕妮、王艳梅围绕学习培训内容和心得体会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