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砥砺奋进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层干部暨第六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瑞金干部学院开展实践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党委工作部】近日,学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在江西瑞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钟元浩简要介绍了瑞金干部学院的创院历程、特色课程、办班规模等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郑毅敏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培训班学员在培训期间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海峰主持,钟元浩为培训班授旗。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严明、效果明显,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现场导学、体验教学、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学员们先后前往共和国摇篮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古田会议旧址、瞿秋白纪念碑等地组织实地教学,亲自打捞并品尝了甘甜的红井水,追忆“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寻着先辈的足迹,登上长征第一山——云石山,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凝望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聆听着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通过《信念的力量》《伟大的执纪探索》《永远跟党走》《青山忠骨》等现场教学,《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弘扬苏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等专题教学,以及《走进瑞金,不忘初心》红舞台教学。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伟大的苏区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在两次学习交流会期间,8位学员代表畅谈学习收获,凝聚思想共识。

此次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先辈们当年工作、生活条件的艰苦以及革命斗争的腥风血雨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参训学员表示今后一定要做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和忠诚践行者,做到“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为推进学院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