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贺为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11月26日,为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副团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贺来校为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徐贺紧密结合我区区情,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同时结合自治区经济生活发展的实际,就我区“十三五”规划建议目标任务作了解读。徐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四个宁夏”建设的奋斗目标。

赵利宁要求全校各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相关的部署,迅速深入地开展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掀起学习的高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贺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大家争相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徐贺对师生们提出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教育信息化与现代化、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在回答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网络思政教育问题时,徐贺说, 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极端战略重要性,要提高同学们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认同,用学生接受的方式和网络语言进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统筹整合网络资源优势,形成网络育人工作合力。在回答学校如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提问时,徐贺指出,要将“双创”工作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来抓,要在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鼓励师生全员融入创新创业热潮,为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持续支持。

在宣讲和解答中,徐贺引用了大量鲜明事例和翔实数据,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受到了师生好评。师生们认为,宣讲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解读,生动形象,很接地气、吸引人,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好, 切实推动我校综合改革,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