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有一块培育“金种子”的沃土

发布日期:2012-04-20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有一块培育“金种子”的沃土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生科学院 周志红】一颗种子的成长,不仅需要阳光雨露的滋润,也需要肥沃的土壤为他提供水分与营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为配合学校培育“金种子”的工程,使一颗颗“种子”能够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从多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学生党员提供成长所需的必要条件。

党员活动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学生党员学习、讨论、创新、活动的场所,学院党总支专门投入5000多元将C区6号公寓楼活动室打造为“生命先锋之家——党员活动室”,并积极拓展党员活动室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方针政策“宣传点”、社情民意“聚集点”、文化娱乐“活动点”的作用,推动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

打开“生命先锋之家——党员活动室”的大门,鲜红的党旗、激昂的入党誓词之下,一股庄重沉稳的气息顷刻间扑面而来。四面观望,活动室的布置以红色和黄色为基本色调,在缀以剪贴画,使整个活动室即庄重沉稳又简单生动。

学院置办了桌椅、电视、书柜、报夹等设备,订购了书籍,报纸、杂志等十余种资料。四面的墙壁上挂有多张展板,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学生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思想,并促使他们能够准确理解和掌握党的发展方向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深刻含义。活动室中还开辟了“党建工作展示园地”。活动室每天下午七点准时向学生开放,同学们可随时进入了解、学习、讨论。

学院会定期在活动室内组织一些学习交流活动入党学生在这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讨论中加深理解、强化观念,并探索新的思路。新生在谈心活动中获悉自身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剖析其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从而有效的改正缺点,解决问题。学院则汇集整理入党学生的思想、意见,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活动室也会成为各班班团会的重要场所。在一些节日或活动时间里,学院党支部会组织一些娱乐活动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