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营五连 (阿拉伯学院)】王铃灵:携手阿院度四载,共赴梦想与山河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服从纪律者为军;熟能生巧为训。

戎装正青春,迷彩遇芳华。军训是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更是新生体验军旅生活的机会。九月五日,晴空下,秋风中,我阿院学子的军训征程正式吹响号角。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宁大新生立钢铁意志,铸态度长城。

“态度决定一切”,是所有教官讲的最多的,开始我只把这句话当成耳旁风,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无态度,稍息立正,每一个动作都是松松垮垮;无态度,报数,转体,一令一动都是萎靡不振。好态度,身体板正,脚步有力;好态度,眼神坚毅,声音洪亮。每每想松劲的时候,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的军训主题督促我把每一寸肌肉绷紧。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宁大新生以行动为尺,丈量西北土地。

所罗门曾说:“看风者无法播种,看云者不得收获。”军训让我体会到唯有行动才能收获秋日硕果。是一次次练习齐步走后教官的大拇指;是一声声洪亮的报数后他人的掌声;是一张张照片里我们挺拔的身姿和坚毅的眼神。所有这些,无不让我体会到行动带来的荣誉。

孤木难撑房上梁,众人拾柴火焰高。宁大新生以团队为盾,抵御烈日炎炎。

俗语有言:“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周易》中也讲到“二人其心,其利断金”。短短三天我便在阿院充分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同学,我觉得我哪里是不是做错了,你看看怎么改进哈”是闲暇时间最常听到的话,一个团体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于是原本七扭八歪的排面终于笔直,松弛的步伐变得刚劲有力,团队凝聚力更是不断增强。

秋风习习,难凉青春热血;戎装在身,沙场绝不退却。奏响青春最强音,铸造强国顽强心。在这挥汗如雨的日子里,身着迷彩,是何等飒爽英姿;在这热血沸腾的军训中,我院新生必将百炼成钢,脱胎换骨,成为操场上勇敢坚强执着的沙枣树!

(编校: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