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营五连(农学院)】齐婧怡:淬军训之魂,铸青年底色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彼尔维何,军训之华。

从“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难困苦到“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的理想追求,从“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坚定信念到“军纪如铁,意志如钢”的现实风貌,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你我皆是旅客,却不能只当看客,葳蕤的梦想不应盛放虚幻的泡沫,新生入学军训,体味军人生活,磨练坚韧意志,接受国防教育,始终是吾辈中人的历史使命!

“乔木亭亭倚盖苍,浴风淋雨自担当”,远眺央央大风展旗如画。

君不见,三十万红军踏出两万五千里征途的无畏,划出中外军事史上的绝无仅有的一笔,其强大的精神信念和传播力量,充盈天地,贯穿至今;君不见,即使生逢乱世,仍有百卉之萌动,有利刃之新发于硎的坚韧;君不见,井冈山精神与延安精神浸润与传承,染出新时代青年的革命斗志,正所谓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学习前辈之革命精神及坚毅品质,就要积极参与军训,时时刻苦训练,力求“野蛮体魄”,这就是时代底色!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且看乱云飞渡也从容。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丹心耐重,刺揆现实,我们在烈日骄阳下体味军训的苦与累。军训中的每一个举动,抒展少年之意气,每一声口号,喊出少年之雄浑,这一点一滴的磨练,使我们升华成一个能吃苦、敢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落地有声,踏步有坑”,踏出的是新青年之铿锵有力的雄健步伐,铸就的是大学生们的嶙嶙傲骨。卓然立世,喊出的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莫谩拘牵雨花社,青云依旧是前途”,静品只酒慰风尘。

吾侪当世,应作不带扬鞭自奋蹄的好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借助本次军训,成熟心智、磨炼意志、坚毅品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泪珠滚过的脸颊就是青春坚强的象征,咬紧的牙关是对自己下的无悔战书!我们是心事当拿云的少年,我们是俊马,背上有鞍;我们是雄鹰,心中有志。纵烈日骄阳如峰峦聚,纵外物沉重如波涛怒,我们稳立身如松,卓然自不群!

山止川行,风禾尽起,阳光缱绻,葳蕤生香!时代的浪潮喧腾狂飙,而“强国有我”之誓与“刻苦军训”之责是我们手中的舵与帆,只有把稳船舵,乘风扬帆,才能破浪远行,到达理想的彼岸!这就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本色,惟愿我们能在军训中升华本我,展现青春亮色!

(编校: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