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营二连(生科)】陈思文:观看《守边人》有感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在观看了电影《守边人》之后,我的心中有诸多感触,在那个年代,我们的国家才刚刚开始崛起,正是因为有着魏大有这样的人,坚守岗位,才能让我们国家的每一寸土地,都牢牢地在中国边境线内!

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守边人魏大有一朝守边,一生坚守的戍边精神。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群人,我们的祖国才能这么快速的强大起来。回首过去,我们的历史悲壮惨烈,但是我们的现在和未来前景光明,未来可期,是因为我们有幸,有那么一群有着与魏大有一样爱国奉献精神的人们,在努力地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拼死守护。何其有幸,我们有着这样的一群英雄守护着我们;何其有幸,这群英雄在祖国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了;何其有幸,能遇到这么一群无私奉献的英雄。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请你们立即离开。”魏大有在面对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仍然能坚定不移地守护祖国的领土,这是他的信仰,也是每一个戍边人的信仰。当兵二连被解散,调离其他岗位,唯有魏大有不忘初心坚持留下,他的心中早已把守边当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当战友借去自己褪色的五星红旗时,他用自己女儿的红领巾作为红旗的一角,庄严的敬礼。在昂扬的旋律中,魏大有每天都会升起这面红旗,红旗的颜色随岁月消褪,而魏大有的爱国红心却越发鲜艳。他的爱国情是那样纯粹,是我辈的楷模。

我们的先辈,为我们的祖国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生在中国,我们应该感到荣幸,因为现在的中国,足够强大,能够让我们在这个比较和平的年代,不会有叙利亚人民的惊慌与不安,我们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汲取知识,健康成长。

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我们的责任,明白即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重任,作为未来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现在的我们可能无法为祖国做很大的贡献,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时刻努力,继承守边人的精神,时刻坚守心中的信仰,努力提升自己,时刻准备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伟大总是从平凡中孕育而成,不要觉得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就对祖国没有什么贡献,正是因为这种平凡,我们才会显得更加纯粹。坚守心中的信仰,相信未来的我们也能成为祖国的“守边人”!

(编校: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