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营一连(数统)】洪心雨:苦练军事技能 共抒报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忧心已久的军训终究还是来到,怀着忐忑害怕的心情,迎来军训,见到了日后两周时间陪伴我们的教官,为这个夏天开始的大学时光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

目睹一天天的军训时光已悄然逝去,回想这几天,平淡却又充斥着满满的幸福感。或是好奇所致,尽管一天的军训下来,身体已累得叫嚣立刻罢工,但满溢的踏实充足感,却仍一直荡漾心头,或许又是以后多年,我记忆中的大学仍如军训带给我淡淡的快乐一样,一如既往是我生命记忆中的一抹珍重。

(深秋萧瑟 士气添彩 张梦 摄)

时间的齿轮从不吝啬停下它的脚步,恍惚间,我们已经和教官和睦相处了两天,既然已经是“和睦”,便足以肯定教官对我们足够好。初相识,他声音尤其粗犷,下命令时也不苟言笑,第一印象便以“严苟”二字结尾;后相处,他顾及我们是女孩子,尽可能用他的温柔来对待我们,一朝一夕间,我们慢慢熟悉彼此,他虽说“我们会令他十分生气”,我们也明目张胆地故意怼他,但渐渐亲近彼此的我们用最诚挚、最温情的真心留存这段艰难的时光。

(口罩挡不住坚毅 戎装彰显着士气 杨丽 摄)

阳光毒辣,灼烧了大学时光的开端;闲余也多云,驱散我身体疼痛难耐的阴霾。十四天的军训时光,一边期盼着时间快一些消失,一跃到最后那天,解脱我痛苦的运动时光,一边却又担心它过的太快,快的我甚至来不及捉住这短暂的军训时光的影子,来不及留住这来之不易的和我从小到大梦想接触到的人相处的机会。

经过这两天军训时光,我收获最大的莫过于从我们教练身上看见的军人铿锵气质。我相信这段感情是永存的,这段时光是令人铭记于心的,而他们对于我们人生的意义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与这段时光相遇,相知,相识;与这段时光里的某些人结下不解之缘,我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适逢其会,相信即使时光终究逝去,我们去向远方,但这段回忆仍站在原地。未来的某一天,回阅这段时光,它隽永深刻。而我属于未来,也属于这段难忘的过去。

时光不负相遇,未来的我们与过去或许终将会见面。

(指导老师:陈建丽 编校: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