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勇敢地来了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我们勇敢地来了

高芬 三营一连(人文学院)

虽然在大一即将结束之时我们才迎来了期待而又恐惧的军训,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于军训的认真与热忱。军训,就是将自己放在部队军人的高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军训,无需婉转的歌喉,却需要高歌的荡气回肠;军训,不光有个人魅力的张扬,更需要的是团结的力量;军训,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早晨,我们只是简短的训练了军姿和整理着装,有几位同学因为不适而晕倒或者场下休息,在感慨我们身体素质下降的同时,更多的却也是感动于“团结”这个字眼在关键时刻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之间相互搀扶,彼此照顾关心,证明了“90”后也并不只是自私与冷漠的代名词。即使第一天很多同学感觉不适应,但是我们依然选择了坚持。因为,我们懂得,穿上了军装,至少在着十五天里,我们就是真正的军人,要有军人的气质和精神。“军人”是个叫人感到严肃与敬畏的词,他意味着责任与持守。

其实,在军训的过程中也会常常疑惑,军训真的有意义么?反反复复只是训练着几个相同的动作,每个细节,每个节奏都要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却又有那么有一点枯燥无趣。但也许,这就是军训的意义,在重复中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心与毅力,在军歌中可以明白“团结就是力量”,“神圣使命记心中爱军习武报国家”!

这也许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以后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许多坎坷,但我们会用站军姿的坚硬,喊口号的气魄,把这些挫折与坎坷全部掩盖!

正因为知道可以在海洋中遨游,才不会畏惧惊涛骇浪;正因为知道可以在空中展翅翱翔,才不会畏惧展翅的那一刻疾风;正因为知道可以在磨练中不断成长,才不会畏惧训练的艰难困苦。军训,我们勇敢地来了!

(编校:韩亚琴 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