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代价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成长的代价

成长的代价

马雪 二营三连(资源环境学院)

参加军训活动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烈日酷暑下的暴晒,让我们汗流浃背,身体似乎经受着磨难。但我们依然向往,向往着这次军训对我们的洗礼;向往着能够胜利完成任务的那一天!

同样的年龄,同样的性别,总是看着旁边的女生,告诉自己:他们行,我也行!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都告诉自己一定要站好这大学第一班岗。每每看到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学子口中,我总为之骄傲,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的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

儿时的军训,是一场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则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相信在这短暂的军训日子里,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正如素食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坚信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 编校:张婧 种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