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军训初体验

军训初体验

杨帆 2营6连 (土水学院)

在这炎炎夏日充满阳光的七月,我们终于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军训。7月12日,是我们正式开始训练的日子。烈日当空下,我看到我们土木于水利工程学院的铿锵男儿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巾帼女生。他们挺着笔直的身板,昂起军人的头颅,在烈阳下站着军姿。看啊!多么整齐的队列,多么挺拔的英姿,这就是咱土水学院同学们的作风。

军训生活,有人期待也有人惧怕,但这都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必须经历的。它不仅仅是一次简单意义的训练,他更是一种精神和意志的磨练。军训,他能教会我们许多许多,军人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精神等等,有了这些良好精神,还用担心你的未来吗?

在那片绿色的海洋中,我们看到了第一天军训同学们的不适和辛苦,但更多的是看到了他们那不敢放弃和坚持忍耐的决心。他们穿着军装,戴着军帽,即使在这三十几度的高温下依然站得笔直,土水学院的儿郎们真是令人佩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同学们开始了拉歌活动。在那嘹亮的歌声中,我们听出了男儿的壮志雄心和保家卫国的志气,听出了女孩们不输于男生的铮铮傲骨。在相互的比赛和鼓舞中,更是增进了排与排,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感情。即使在干燥的操场上,也有了一份军队的气质。

另外一边,后勤部的同学们也没闲着,他们拎着暖壶为军训的同学们送上热水,让他们在军训中也有一杯开水喝,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最后,我代表全体土水学院军训的学生高喊:“军训,我们来啦!”

(编校:种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