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个兵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如果我是一个兵

二营一连(化学化工学院)

军装对我总是很有吸引力,而穿军装的人也让我总能对他们产生一种敬佩之情,说不清道不明,但这种感觉却很强烈,总觉得他们是那样英姿飒爽、威武刚毅,是那样一群保家卫国、无怨无悔的英雄儿女。作为一名兵,他们是可亲可爱的,羡慕之情也油然而生。我不禁想着自己要是一名兵该有多好啊!

如果我是一名兵,我会穿着整齐漂亮的军服,挺胸抬头、昂首阔步走在人群中,笑视四方;如果我是一名兵,我会紧紧握住手中的钢枪,虽严寒酷暑、风吹雨淋,亦无怨无悔;如果我是一名兵,我会用铮铮铁骨,展现军人风采,铸造热血男儿。或许我的梦想已很难实现,但军训这天到来的时候,我感觉它又在我的心中跳动。

绿色的军装,金色的徽章,军帽、军鞋、腰带,完全就是一个军人的打扮。一个“丫丫学语”的军人。校园里处处散漫着绿色的青春气息,朝气蓬勃、激情奋发,而我也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享受着期待已久的军训所带来的快乐。

“全体队友集合”教官嘹亮深沉的嗓音响起在操场上。瞬时间,队友们迅速地以排为单位,跺着小碎步,统一向排头看去。“一道弯”“这一队不齐”“注意了,向排头看齐”教官边走边指正不齐的一排排,直到我们站成一条直线,望过去整整齐齐。“两臂夹紧、手扣裤缝、脚跟并拢”教官又在巡视着监督我们站军姿,5分钟、10分钟、2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烈日炙烤着大地,腾腾热气侵袭着我们,汗水已止不住的从额头流向脸颊,双眼已被浸湿,军服已被浸透,手指已经麻木,脚跟已经生疼。时间好像凝固,在此刻却如此之慢,我已经有些支持不住,用眼睛瞟瞟旁边的队友,他们依旧挺拔直立,纹丝不动,心里不禁默默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在坚持,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这是一名军人的最基本素质。坚持着,再坚持着,终于一声“休息”就好像将我从奴隶社会解放到社会主义社会一样,如释重负,重生之情亦难言表,队友们也发出一阵阵唉声叹气之声,因为每个人都很不好受,但事实上他们都是好样的,因为他们坚持下来了,坚持就是胜利。

嘹亮的歌声响起在操场上,深厚雄浑、清脆悦耳。日已西沉,暮色渐起,美丽的校园渐渐披上淡淡的夜色,歌声飘来,穿透着校园的角角落落,耳畔响起阵阵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或许一天的劳累只得这片刻的欢快。与队友们席地而坐,穿着戎装,唱着红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看我们女兵,清脆的声音带有几分刚毅,绿色的军装更显女儿本色,一首《女兵谣》从她们还显稚嫩生疏的口中唱出“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走进风和雨走过冬和夏,心有千千结爱在军营洒,钢铁的营盘里朵朵姐妹花,一身戎装靓丽我青春年华”这不正是这群女新兵们的真实写照吗?也唱出了她们对军训的喜欢与热爱。接下来就该男生一展风采了,男生的声音总是那么雄厚有杀伤力,一出声那气势就绝对压倒对方,当《咱当兵的人》、《打靶归来》等一首首老歌从我们心中唱出时,我感觉此刻我就是一名军人,扛枪打靶,保家卫国,多么伟大而意义重大的使命。

而今天我就是一名兵,一名初涉军营,一名对军训生活向往的小兵,一名满怀热情与激情的新兵。

(编校:刘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