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营二连(物电)】张瀚文:训少年体魄,强中华脊柱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男儿当自强不息,顶天立地,壮志凌云;女儿当飒爽英姿,不惧骄阳,歌声嘹亮。吾今少年风采尽显,壮志冲九霄;宁大耳顺年风度依旧,不惧艰苦。

校园苦练,凭书生意气,挥洒汗水。初试军训,毕竟毛燥,口令听不清,动作做不佳,队列站不齐,左右对不正,这种情况时常出现,可任何难事捱不住一遍遍的练习。现在的我们军姿有型,转身有力,令行禁止,自如从容,整齐划一。今天的温柔风,归功于昨日的雨,烈日炎炎,将不惧艰难,敢为人先的意志点缀得更加明亮。万里蹀躞,以梦为归!

沙场点兵,歌声嘹亮,绽放一营风采。军训有苦也有甜,沉浸在这可遇不可求的氛围当中,使人难以忘怀。您下达口令,我坚决执行,几百人的阵营,整齐划一的军装,意志坚定。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不想碌碌无为,于是自抱怨声中脱颖,从劳累中奋发。短短几日,坐有坐相,站有站姿,服从教官命令,听从教官指挥,莘莘学子,谁与争锋!

(奔向未来 谷溪峪 摄)

流火九月,望军营风华,铸宁大辉煌。谁说当代青年一曝十寒?在这里,一声令下,万千回应;在这里,风雨无阻,乘风破浪;在这里,烈日之下,燃烧激情。我们训练,坚定整齐的踏步声振奋人心;我们跑步,从容洪亮的口号声响遏行云;我们绘画,展板上那妙手丹青的一点一描,挥洒青春的汗水,我们拓开的不仅仅是墨,更是流淌的热情。今天,我们以宁大为傲,将来,宁大以我们为荣。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斗志昂扬 李涛 摄)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中国风骨;训少年体魄,一张一合看今中华脊梁。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宁大学子经此考验,必将更为勇于担当,不惧艰难险阻,无忧任重道远。经历军训洗礼的我们,是铁骨铮铮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指导老师:孙礼胜 编校: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