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铿锵玫瑰

张婧 二营三连(资源环境学院)

“巾帼二连,绿装红颜,骄阳无惧,奋勇向前。”

如果说七月的宁大校园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那么英姿飒爽的女兵无疑是这片海洋中最灵动的一朵浪花;如果说七月的宁大校园是一座璀璨的花园,那么气度非凡的女兵无疑是这座花园中最耀眼的一朵奇葩。

军训伊始,炎炎烈日之下,每一个人都全身绷紧站的笔直。不错这就是站军姿。宁守一身汗,不流一滴泪的第一课。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那么漫长,稍息的命令仿佛来自下个世纪。

然而,我们可爱的女兵就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以坚韧的毅力证明了自己,博得了大家的尊敬与掌声。虽然骄阳无情,可这怎么能让巾帼不让须眉的军中绿花们退缩呢?“晒黑了,我不怕;晕倒了,爬起来。”这样的勇气,这样的胸襟,如何不令人肃然起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对一向娇生惯养的女生而言本是艰辛的,但映入我眼帘的并非自由散漫的“娇女”组合,而是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的军队!

风雨洗礼的果实更加甘甜,汗水灌溉的玫瑰俞加娇艳!

(编校: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