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军训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次数:

初试军训

杨伊帆 三营一连 (人文学院)

作为九零后的我们,很难再有机会体验“打靶归来”的喜悦,信仰“团结就是力量”的执着,再也想象不出什么叫做“令必行禁必止”的军人风范。如今的我们早已习惯用信息化的作战方式了解战况,殊不知,没有整齐划一的军队,何来百战百胜的雄师,如今的我们早已习惯在自我的思维与运筹下取得成绩,殊不知,这世界根本没有完全独立的个体,如今的我们早已由着自己的爱好听之任之,殊不知,齐刷刷的站立带来的震撼不只存在在视觉。

而今天,就在今天,作为新新人类的我们,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在校园里,身穿军装,英姿飒爽的走在骄阳下烈日中,去体味成长中艰难困苦的滋味。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一切才刚刚开始,不论是艰难,还是战胜艰难的坚定决心。而对于军训的新鲜感也将在这一天天重复着的看似枯燥的训练中变质腐烂,直至消失的不见踪迹,只剩无休止的抱怨。然而,面对这些预料之中的小意外,我想我们是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去战胜的,回想,曾几何时,为了大学梦,挑灯夜战的我们,不是也和现在一样,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信念下,坚持坚持再坚持吗?等到精神上的苦痛转变成肉体上的磨砺,我们更需要这样的毫不认输的信念,坚持到底,斗争到底。

当然,世界上,任何事情都需要在循序渐进中成熟成长,在军训这件看是轻巧实则艰辛的任务上也是如此,十几年不知柴米油盐的“书生”生活,使我们的身体素质都处于一个底层阶段,所以,在军训期间,在使我们的身心得到锤炼的同时,也要保证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健康并不断强健的状态。

初试军训,今天是第一天,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天,是对于军训,我们的精神世界与意志正式形成的开端,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展为期十五天的军训,从今天起,将是我们脱胎换骨从新体验社会体味人生的开始,这十五天,只是开始,不是结束,我希望,从今天,军训的第一天,到未来,生活的未来,我们可以将这份军训中的执着,顽强,不认输的坚忍持续下去,去战胜未来面临的一切,不论风雨,不论挑战。

( 编校:韩亚琴 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