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师德,厚师风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11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以“修师德,厚师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于知化楼303会议室圆满落幕。全国“明德教师奖”获得者吴晓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述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动人瞬间,带领同学们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温仁爱的美德。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伴随着开场自省三问,道德讲堂拉开帷幕。“选择教师,其实就是选择付出;选择教师,其实就是选择奉献”,共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后,一段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支月英老师的故事,再塑教师高大形象,重温教师永恒不变的爱,使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深受感动。然而,感动就在身边,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高尚的灵魂,紧接着主持人为为大家介绍自治区60周年感动宁夏人物:冯志远,“42年如一日,耕耘在七尺讲台。双目失明后,他仍坚持当了5年盲人老师,直到60岁退休才离开讲台”,传递给在场老师及化学教师教育同学们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充满道德与仁爱的氛围中,道德宣讲员吴晓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并号召师生向模范学习,投入全部精力教学,为学生的成功人生奠基。希望大家在今后教书育人的大道上低头拉车,抬头看路,要有大义之言行,大义之风范,大义之精神!

“立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塑造伟大人格,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师德的崇尚与践行师德的决心。活动最后,同学们把对师德师风最为真挚的感悟和对自己的美好期望写在了寄语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