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保卫处 马霄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2017年9月2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怀远中队马媛媛干事结合季节变化和日常生活中的防火重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给广大师生进行讲解;保卫处副处长张启明、消防科科长李尚平、干事张树全分别就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带来的危害、密集场所发生火灾人员疏散方法和消防水阀的使用、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北京央务恒远保安服务公司义务消防员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实际操作灭。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在实践中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