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 米克房/文 龚旭峰/图】10月24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一行来校就我校科技创新、科研管理等工作调研。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纪委书记周运生,副校长马宗保,校长助理于广锁,校党委常委王玉炯参加了座谈。许兴副校长主持座谈。

会上,何建国校长从我校承担和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项目情况以及坚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对于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建设有重要影响。宁夏大学将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上下工夫,坚持内涵质量发展,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希望自治区科技厅给予相关支持。

郭秉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将创新驱动作为“三大战略”之首。近年来,宁夏大学在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自治区发展实际,取得了一些成果,成为自治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希望宁夏大学坚持从实际出发,主动融入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和服务地方产业需求,加强东西部合作,坚持深化综合改革。科技厅也将加大对宁夏大学的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支持力度,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团队在支撑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自治区科技进步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研究院、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相关负责人就科研经费管理、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改革项目申报形成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