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 团委】4月30日,宁夏大学25个学院团委3000多名学生团员在会议室、实验室等地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和希望,传扬五四精神、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数学统计学院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葡萄酒学院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在实验室收看大会直播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用手机收看大会直播

中卫校区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会场掌声如潮,会下反响强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起各级团干部热议:“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他们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校团委副书记肖功国说。

“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同时也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指明了工作目标和方向。我们一定会更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青年人生出彩、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郑轶说。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杨扬认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走近青年、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学生成才成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研究好五四精神、研究好青年人,帮助青年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青年人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社会主义事业中挥洒青春、奋发有为、谱写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锐锋说。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要坚定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继承弘扬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虎小军说。

“弘扬五四精神,要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的先进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缅怀先烈,正确认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珍惜今天,规划明天,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林波说。

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夏修浩认为,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了当代青年手中。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紧跟党走。要追求真知,找准人生航向。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人生价值。“我们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中,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一百年前青年人的初心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和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把科学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我们应该担当起时代责任,艰苦奋斗,突破逆境,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我校凌云社成员、2017级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吴志丹说。

2018级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华悦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宁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东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关心和包容让我感动,对于我们这些马上要奔赴支教一线的同学来说有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咐,在支教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