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成长新传人 乘梦起航新宁夏

金能明书记与新传学子共同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闻传播学院】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2016级新闻一班的全体同学一同参观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此次成就展从序言、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和展望8个部分,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观展过程中,一张张展示60年峥嵘岁月的照片、一件件承载60年辉煌成就的物品、一段段记录60年发展脚步的文字都令观展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同学们都为宁夏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渴望投入到新宁夏的建设之中。

回顾历史,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发扬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建设了美丽新宁夏。金能明在与同学们的亲切的交流中表示,宁夏大学的学子作为宁夏未来的“发声者”,肩负着传播新宁夏的重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渊博的知识和全面的专业技能,才能为更好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突出贡献。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坚持人生理想,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坚定不移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号召,共圆伟大中国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宁夏新形象。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宁夏人,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1班班长田进瑞在亲眼见证家乡教育条件改善及家乡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感受到了宁夏巨大的发展与变化。他表示,宁夏的发展与变化都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我们要胸有正气,树立人民情怀,团结各族同学,紧跟党的步伐,才能将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双同学深有体会。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要对文化建设承担更大的责任,要讲好中国故事,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将自己的发展与宁夏的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而奋斗。

成就展是一本回忆录,是一张成绩单,对同学们而言更是一个新目标,激励他们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做有志有为的新青年,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责任编辑 胡玥 纳昕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