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团委】12月21日,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各学院团委具体组织下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校600多个团支部,2万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话题讨论、知识竞答、辅导学习、分享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提出的学习要求。活动中,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骨干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做了发言。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娜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事关我国教育事业全局的会议,在教育事业改革步入深水区,众人忙着摸石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音乐学院团委书记胡启立表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是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打造真正有内涵、高水平的“第二课堂”。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伟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校园媒体尤其应当发挥好其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传播正确价值观。

政法学院研究生乔婧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只有正确引领学生思想,让学生明白自己于社会、于国家的责任,让学生真真切切地理解、践行核心价值观,才能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才能走出一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引领者、开拓者、建设者。

农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书记胡晓磊谈到,我们要传承革命前辈心怀国家、不忘初心的情怀,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暂时的、个人的利益和好处,而要把自己当成国家大局中的一员,积极学习先进科学知识,把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卓越人才。

经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团学干部中也形成了热烈学习和讨论的氛围,校团委已经召开了校、院团委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座谈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接下来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团学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交流活动,从团学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术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