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宁夏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8月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宁夏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翁铁慧一行首先调研了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着重了解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翁铁慧听取了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关于宁夏“双一流”建设及思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宁夏大学关于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双一流和部区合建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不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她对宁夏大学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教育部将加大力度支持宁夏大学的建设发展。

翁铁慧指出,宁夏大学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教育教学为根本,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保持特色优势,集中优势凝练学科方向,不断提升各个学科水平。发挥学科优势,立足解决国家和行业、企业急需的技术,注重产学研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要注重学科治理体系和能力的提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聚才引智,打造学科平台,完善学科梯队。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宁夏大学发展,对教育部专家的建议和翁铁慧副部长提出的五点要求将坚持贯彻落实。他要求宁夏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核心,突出学科特色优势,对标对表建设“双一流”学科,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学校要进一步凝炼特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改革的成果回报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宁夏大学将结合下半年开展的主题学习教育,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力争早日建成西部一流大学。

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