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一行调研我校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7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一行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我校国重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用地及配套设施等情况。

吴秀章一行先后来到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煤制油指挥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宁东分院等实地察看了共建中试基地的基础条件。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李建设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宁夏科技厅副巡视员芮建华介绍了国重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的前期对接情况和相关建议。

吴秀章指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宁夏的一张名片,建设好重点实验室是落实自治区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宁夏大学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主动对接,做好中试基地建设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国重实验室对地方产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宁夏大学按照调研会精神与要求抓紧落实,认真做好国重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的推进工作,确保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度与建设成效。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刘长青,科技厅厅长郭秉晨、副巡视员芮建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余明星,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