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筑牢思想基础 厚植家国情怀

校团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团委】日前,宁夏大学团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开展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筑牢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基础,厚植家国情怀,掀起了青春告白祖国的情感高潮。

为了讲述中国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上好电影思政课,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校团委将英才报告厅改造为准影院观影大厅。从上学期至今,校团委通过“到梦空间”发布二课观影活动,每次发放200张免费电影票,几秒便被抢光,每期影片均由学生投票决定,已展播的电影有《永不消逝的电波》《红海行动》等。

国庆节前夕,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策划主办了“我与国旗同框 青春告白祖国”合影征集大赛,分为学院合影照、班级合影照、自由合影照和特殊合影照。

各学院团委和学生积极响应,在德勤楼、文汇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凌云广场等地标建筑前,随处可以感受到我校学生与国旗合影的热情。全校学生总共报送了几百张合影照,校团委从中评选出了60多张优秀作品,并制作了8米长、2.5米高的巨幅展板,展示在德勤楼门前广场。路过师生不时驻足观赏,合影留念。与国旗同框合影征集大赛烘托了国庆气氛,于无声处培育了学生的爱国情怀,达到了预期效果。

除了合影征集大赛,校团委还组织了“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筑梦中华”主题教育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了主题教育和演讲比赛,在活动中展风采,受教育。

10月1日,我校青年学生在校团委组织下,在英才报告厅集体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当总书记讲话话音落下之时,全场学生爆发出热烈掌声,由衷地为祖国喝彩。当歼-20和运-20腾空而起,划破天安门上空之时,全场有不少同学激动的流下了热泪。当各省彩车尤其是宁夏彩车路过天安门时,在场学生纷纷拍照并激动的诉说着内心的感动。收看活动结束后,学生和老师们自发的在报告厅门前的花园合影留念并抒发自己的感言。

集体收看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使大学生在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