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争做实干有为奋斗者

宁夏大学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图】5月5日,宁夏大学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以及石泰峰书记在全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星向为共青团事业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的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一代又一代宁大青年,自觉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传承五四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矢志不渝奋斗,为推动宁夏大学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自身命运和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自觉把个人的远大理想、抱负、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学校发展的目标统一在一起,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增长本领才干,努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我校改革发展中,书写精彩人生。要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中,创新创业,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争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成主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上、倡树新风,做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排头兵,做社会道德体系建设的有推动者。他要求学校各级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健全共青团工作机制,着力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形成广大青年和谐奋进、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何建国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把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政治自觉;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的行动自觉,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积极做好青年工作,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谨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把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融入到课堂中,融入到学生的头脑中,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做好党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思政课教师党锐峰说。

“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过好政治关,把好政治关,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校团委副书记冯学文说,“团干部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为宁夏大学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名团干部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罗进德说:“学工干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伟大祖国,教育引导学生勇于奋斗、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

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宁夏学联主席夏修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在我校进入部区合建的大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个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学子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学校创建西部一流大学的奋斗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2016级政法学院、校学生会主席段若璇结合学生会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没有理想作伴的青春就像无舵之舟,因此,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同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自己的一份力。”2016级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代表、宁夏大学沙枣树志愿者协会会长余晗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作为志愿者,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进道德理念,更要与道德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走好志愿服务这条长征路。”

宁夏大学团干部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