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罗瑞明教授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农学院】日前,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农院罗瑞明教授参与的项目“羊肉梯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羊肉梯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历经15年联合攻关,在羊肉梯次加工的理论、技术、装备、产品创新及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我校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牛羊肉生产运销中危害物控制溯源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中研发的羊肉微生物及品质预报技术,在冷鲜羊肉加工运销中取得良好效果,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新丝路经济带特色肉食品生产技术升级与品牌创新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取得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适用于不规则块形肉品的无菌真空包装装置”,将手抓羊肉、白切羊肉、酱香羊棒骨等新丝路经济带特色肉食品保鲜期由3-5天延长至3-5周(0-5℃条件下),突破了传统特色中式肉制品工业化的技术瓶颈并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