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图】1月9日,在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星为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标志着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作为集学科建设、重大研究、产业研发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实践。

校党委书记李星为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

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整合校内学术团队,柔性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开展中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民族史理论及西夏研究、回族研究等领域研究,实现民族学学科群和文化产业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民族学学科群建设,促进宁夏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和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端智库建设,更好地为宁夏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