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我校召开首届校外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张景/图】1月3日下午,我校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宁夏技术市场路演室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思明、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副校长许兴出席会议。

许兴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着力聚焦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全面落实《宁夏大学贯彻落实自治区“三大战略”行动方案》,紧密围绕东西部合作、对口支援项目,以解放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加大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文化的力度,围绕丝绸之路、美丽宁夏建设、银川都市圈建设、石嘴山转型发展、中卫市创新发展、固原市脱贫富民战略等贡献宁大力量。他希望,企业家和科研学者齐心协力转化科技成果,切实保障科技成果扎根宁夏,共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发力。

本次对接会主题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旨在与石嘴山、吴忠、中卫等地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助推企业发展。交流会上,创新创业学院与宁夏技术市场签订合作协议,王锐博士、孙权教授、李应海教授分别与宁夏绿星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润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弘兴达果业有限公司签署成果转化意向书。

我校各科研团队就枸杞微波干燥及枸杞收纳、“互联网+”新型绿色高效的中药材烘干技术产销一体化等8项科研成果进行了路演。

各学院科研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全区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