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夏师范学院联合办学工作进一步落实

两校召开联合办学2018年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张景/图】12月17日,我校与宁夏师范学院举行联合办学2018年联席会议。纪委书记周运生主持会议。

会上,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龙锦介绍了《宁夏大学与宁夏师范学院联合办学五年规划(2020-2024)》的起草情况。我校与宁夏师范学院自2014年开始实施联合办学。经过几年努力,两校联合办学工作已形成了以各对口单位需要为导向的联合办学工作新常态,联合办学范围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深化、措施更加具体,在打造全新的高等教育办学模式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为巩固和发展两校联合办学成果,进一步支持宁夏师范学院发展进步,我校将在原有联合办学基础上,在教学、科研、学科、师资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力促宁夏师范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经两校共同协商,制订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联合办学五年规划(2020-2024)。

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在讲话中回顾了两校在联合办学中所取得的成果,对我校在联合办学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能将联合办学在层次上有所提升,更好地推进联合办学有关工作。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表示,宁师院在宁夏大学的支持下,老师在参与中成长、学校在带动中发展。两校对联合办学认识和责任越来越到位、思路和举措越来越务实、齐推共进的效果越来越显著。他希望双方政治站位再上高度、合作层次再上新台阶、成果凝练再出硕果,共同打造宁夏“教育共同体”。

我校校长何建国指出,在巩固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联合办学的内涵和效果要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深校院两级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经验共用,相互取长补短,在共同进步的过程中打造各自特色,不断挖掘潜力、探索方式,创造性、开拓性地将联合办学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发展、高层次发展、可持续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两校联合办学四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也促进了两校办学质量的提升。宁夏大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发挥在联合办学中的主导作用,要在深化前期办学成果的基础上,探索深层次对接,不断推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两校联合办学工作“打造宁夏高校联合办学模式和品牌”的要求,继续在“全方位、一盘棋、深层次,共有、共享、共进”方面下功夫,提升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水平。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更高效地推动联合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