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广大师生积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综合】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颁授了改革先锋奖章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宁夏大学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11楼会议室,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学院组织无课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有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手机和电脑直播观看了大会实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勤说:“看到这些受表彰的中国改革先锋、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我从骨子中迸发出一股强劲的暖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没有一股子创新劲,是干不成社会主义的;没有一股子韧劲,也是干不成社会主义的。今天表彰这些改革先锋,就是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告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13亿中国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干出来的,就是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告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不会减、方向不会改、目标不会动。只要坚定改革开放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努力下,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映渊认为,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理论品质和实践品质,自信地回答了“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也彰显了民族自信。每一位改革先锋都是时代的佼佼者、每一位华夏儿女都是时代的奠基者,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坚持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时代坐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自觉、必由之路!

葡萄酒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老师齐旺生认为,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应该勇担重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尽享改革开放之成果,助力改革开放之前进!

“2018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我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党员,见证了我的家乡在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发生的变化。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015级工艺学生党支部党员赵雷琼说。

“改革开放的宏伟征程不仅是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战略,更是各行各业每个人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班夏修浩同学说。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二宁表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眺望下一个40年,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决策部署,加快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刘秀莹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此刻的我们应当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未来可期,路在脚下。我们要用勇气、智慧与责任去踏出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