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增强爱国主义 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10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爱国主义”进行学习交流。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分享了国庆当天他参加7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系列国庆活动深受教育。能参加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国庆典礼,深受震撼和鼓舞。他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辉煌成就得来不易。新中国70年的发展成就,催人奋进。作为西夏学学科负责人责任重大,他将继续努力带领团队做好科研工作,彰显民族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七位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学习,谈了各自的体会、想法。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大家无比振奋,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充满自信。大家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爱国主义”进行学习交流,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地领会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立足岗位、发奋图强,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

图书馆馆长车进表示,作为“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传承文明、文化育人,强化“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携手共担立德树人使命。

“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就是要立足高校,胸怀家国,在讲堂上把每一节课讲的比上一次更精彩,在课题组例会上把每一个科学设想构思到极致,在实验室把每一次成功与失败认真总结。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爱国真情和真才实学传递给学生。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海龙说。

校学生会主席、政法学院2016级学生段若璇表示,青年一代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今日之中国青年,当有底气、有勇气、有志气!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我,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李星指出,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不断探索,不断进步,用短短70年将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创造了无数奇迹,谱写了壮丽诗篇。

李星强调,党兴国兴,党强国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没有严密的组织、统一的意志和行动,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全校党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星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各党委、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增强全力为学校“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奉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