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固原、吴忠开展督导“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工作安排,11月6日至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固原市开展督导“回头看”。

11月7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固原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传达“回头看”主要任务,反馈了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固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会军汇报固原市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情况,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融工作局分别汇报行业专项整治情况。

张力指出,固原市委、政府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协调推进,以问题整改巩固发展专项斗争格局,在依法严惩、行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如何把隐藏较深的黑恶分子和“保护伞”彻底打掉铲除,如何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如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健康开展,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

张力强调,固原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专项斗争;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突出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持之以恒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实现督导整改成效最大化,确保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固原市委、政府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前和长远统筹谋划、治标和治本一体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到西吉县葫芦河流域、吉强派出所,隆德县观庄派出所、沙塘镇和平村等基层单位,就治安乱点、行业乱象整治等情况开展实地督导调研。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配合下沉督导人员,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固原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政法委及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固原日报记者 王鹏飞)

11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吴忠市工作汇报会在吴忠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总联络人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出席会议。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汇报了吴忠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吴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主持会议。吴忠市政协主席孙瑛等出席会议。

王建指出,吴忠市各级各部门能够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把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有力、态度坚决,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在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打伞破网”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判断当前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重“转段”、重“防错”、重“打透”、重“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拿出新举措、展现新担当,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高标准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任务;要集中攻坚、重点突破,不断提升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实专项整治,完善政策机制,认真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持续发力、深挖细研,真刀真枪地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要求真务实、密切协作,高质量配合完成好督导“回头看”任务,吴忠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行业单位监管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斗争的各项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沈左权在汇报时说,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并对吴忠进行了下沉督导,有力推动了吴忠市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吴忠市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层层压实责任,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效应更加凸显,开展破案攻坚,依法严惩战果持续巩固,聚焦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进一步扩大,坚持精准发力,打财断血成效明显,突出乱象整治,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沈左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着眼明年长效常治,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综合治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坏境。我们将在依法严惩上再发力,在深挖彻查上再突破,在基层治理上再加强,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形成系统的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有关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5日至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先后到盐池县、利通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工作。(吴忠日报记者吴海燕 白雯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ig7T0XX156fId98bnKU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