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宁夏“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银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宁夏“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银川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传达“回头看”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汇报了我区“打伞破网”深挖彻查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区督导整改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杨东分别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和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行业专项整治情况。

张力指出,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有关要求,坚持把督导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针对反馈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既有立行立改的有效举措,也有立足长远的制度建设,在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张力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做好督导“回头看”是确保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

宁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夯实政治责任,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进一步拿出新举措、展现新担当。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持续发力、深挖细研,不留死角、不留祸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要求真务实、密切协作,坚持边督边改,高质量配合完成好督导“回头看”任务,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张韵声表示,宁夏将抓住本次中央督导“回头看”契机,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真诚接受检验。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导“回头看”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认真做好台账查阅、案件评查、现场走访等协调配合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对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充分运用好督导“回头看”成果,全力推动“回头看”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解决,切实以督导“回头看”问题整改推动我区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给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有关成员、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HNHDQnJPpfL8lCK0pwy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