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心得】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王腾腾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我是王腾腾,宁夏大学2020年扶贫支教团的一员。为什么要选择来这里支教呢,或许还要从三年前的一次志愿活动说起。那是一次去学校周边小学的支教活动,也是我第一次以一个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在与孩子们关于梦想的交流中,其中一个小孩说:“老师,我以后要造飞机,大炮打坏人,为祖国做贡献”,我笑了笑,告诉他想要造飞机大炮就得考很好的大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然后我又给他们介绍了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区别。那个孩子满脸憧憬的盯着我,其他人也没有发出一点吵闹的声音,那天的活动时间远远超出了预期,因为他们有太多的“为什么”。只要孩子们问,我就给他们解答,越讲越带劲儿,隐隐觉得自己有责任成为他们的“眼睛”,带他们了解这个无比广阔的世界。从那以后,我就想成为一名老师。通过努力,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来到了这里,我想给孩子们讲讲外面的故事,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通往梦想的种子。

九月初第一次来到马庄小学,第一次来到农村和孩子们一起生活。是质朴的眼神,是渴望知识的眼神,是放飞梦想的眼神。小孩子们围绕着我:老师,老师,你是从哪里来的?老师,老师,你要给我们教多久?老师,老师,我们好喜欢你啊。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重要,我的一举一动会牵动小孩子的心,我的一言一行会得到孩子们的回应。刚开始不太适应老师这个身份,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学生,陌生的热情有些不太会回应,渐渐的,我和他们熟悉了起来,发现他们的基础比较薄弱,我就每天给他们教低年级本应该会的拼音,课上一遍遍领读生字词语,下课询问他们还有什么问题,告诉他们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惊喜的发现他们的地上不再有垃圾,红领巾每天都带着了,看到它们的点点滴滴变化,我的心里很是开心。我每天都在想:今天孩子们能从我这儿学到什么?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感觉我的梦想与荣誉都与孩子们连在了一起。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一年我可能不能影响每个学生,但是我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的浇灌更多的学生,梦想,担当,奉献,去传递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