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心得】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姜彦杰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转眼间支教生活已经进行半个多月了,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体会到了支教生活的快乐和感动。在这短短半个多月的支教生活中出现了我生命里的诸多第一次:第一次作为老师站上讲台,第一次为孩子们授课,第一次听学生们问“老师好”……

支教工作是充实的,带给我的是沉甸甸的收获。刚开始备课时有些无从下手、讲课时有些许怯场,为更好地展开教育教学工作,我及时调整心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向学校老师了解学生学情,走进其他老师的课堂听课学习。老师们友好地帮助我、指导我,让我受益匪浅。“认真负责”这四个字在心里更加坚定,学生们有语言理解能力弱、基础不牢固等一些不足之处,也因此燃起了我心中的熊熊烈火,让他们热爱学习、成绩进步,这将是我作为老师的一份收获,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幸福和满足。教育本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作为教育者当然要更有耐心、责任心。孩子们个个都那么聪明,实在讨人喜欢,看着他们那么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样子,自己所有的烦恼也会立即烟消云散,所以说支教生活并不苦。

我时常提醒自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汗泼墨,辛勤付出,凡是自己能做到的不管是不是分内的事,都要竭力去做,要以一种愉悦的心情去迎接一切的考验。

“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它包含着许多家庭和孩子的期待与未来,让我们在支教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且“支教”也是教育扶贫工作中的重点,为孩子们能更好的走出去奠定了基础,为孩子们提供更适合的教育方式。

在支教中,我懂得了一个重要道理,那就是:一个正真意义上的老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更重要得是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及拥有一颗关爱孩子成长的心。

在生活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给予了我极大的照顾与帮助,让我能安心地进行支教工作。深深地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锻炼的机会,我一定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和厚爱,为扶贫教育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