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不停歇 暑期下乡忙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创新创业学院】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派出科技扶贫指导员开展服务的最后一年,为了聚焦工作成效,创新创业学院在7月18日-20日实地调研了原州区科技扶贫指导员工作情况。

调研以座谈、走访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在服务村全面了解我校专家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走访村民,查看村民在接受我校调研科技扶贫指导员技术指导后的增收情况。

2018年,我校共派出60位科技扶贫指导员对接海原县与原州区的深度贫困村,其中有16位老师在原州区开展工作。我校科技扶贫指导员针对贫困村产业综合发展的需求,采用联合指导,交叉服务的形式,发挥专家不同专业优势,进行多元有效的技术指导。同时,紧抓种养殖产业关键发展时期,向村民发放急需的农资,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讲解使用方法,直到基本掌握为止。根据时间周期,定期观测使用效果,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