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宁大人】王金生:在宁大发现、遇见并归属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六十年风雨兼程,不变的是宁大人的心;六十年孜孜不倦,不移的是宁大人的情; 六十年同心同德, 为祖国培养人才、推进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是宁大人的魂。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晚会,迎接了一茬又一茬青春的面孔。人们在这里欢欣雀跃,人们在这里鼓掌呐喊,空气里满是欢快的气息,人们在这里不知留下了多少对青春和大学的美好回忆。可很少有人注意到,在灯光昏暗的角落处,在无人关注的控制室里,有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热忱与认真,在大家都沉浸在那些欢乐里无法自拔的时候,他时刻关注着舞台上LDE屏幕以及音响设备的运行情况,时刻关注着那些有可能出现的小纰漏,为师生们的那一份份快乐保驾护航。他就是宁夏大学场馆管理服务中心的王金生老师。

发现乐趣

从1991年进校参加工作,王金生老师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27年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每天面对雷同的环节和程序化的内容,让人很容易心生厌倦。但在王金生老师却并不是这样。他说:“我并不觉得乏味,相反,我的工作充满了乐趣,因为我的工作在宁大,我是在为宁大工作。”王金生老师说:“在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中,我可以和学生一起学习拓宽知识面;当学生举办各类晚会时,看着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身边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感觉自己也与他们一起成长。”

遇见温暖

王金生老师用他的细致和耐心,确保了每一场节目的顺利举办,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当然,工作并非永远顺利,在平常院、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会遇到形形色色的突发状况。谈到这方面,王金生老师说:“遇到最棘手的问题要数在演出过程中设备突然出现问题,虽然我们在演出前会制定几套应急预案,一遍又一遍排查设备,但还是有出现意外的时候。”王金生老师说:“往往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就会遇见温暖,老师和领导稳住台上表演的同学,不要让他们太慌张,并想办法引导观众们,同时帮助我们尽快排除故障。”更让王金生老师感觉到遇见温暖的是每逢活动结束的比较晚,同学和老师主动留下来帮助工作人员一起收拾会场,王金生老师说:“这就是宁夏大学的师生不同之处。”

找到归属

谈起他工作了20多年的学校,王金生老师的语气里满是感慨:“刚来的时候,宁大还没有现在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充满了蓬勃的朝气。20多年来,看着宁大一步步的成长,这种蓬勃的朝气一直保持着,从普通高校到西北地区的重点大学,再到如今的“双一流”大学,我们也跟着自豪啊。”王金生老师继续说:“宁大从一开始只有现在的怀远校区一个区,到现在加上中卫校区共六个校区,学校发展的这么大,我们没有疏远感,反而越来越找到归属感,越来越觉得欣慰和亲近。” (采写人: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王亚兵  指导老师:罗进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