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有个“学霸宿舍”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综合】近日,化学化工学院603宿舍成了师生们热议的“学霸宿舍”,同宿舍6姐妹中2名保研、4名考研成功,其中贺筱雅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杨玲保研到宁夏大学,张晓慧成功考上了陕西师范大学,王景、禹小琴、马燕考上了宁夏大学。

四年来,她们一起自习,一起备考,一起旅行,就像亲姐妹一般。当问及整个宿舍都成功考取研究生她们的秘密武器时,她们谈到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的作息很重要,平日上课时六个人都坐教室第一排听课,从大二开始全班零挂科。一般会两三个人约着去自习,从图书馆回来后基本上能够保证晚上十一点左右就关灯睡觉。除了学习之外,她们还参加了很多活动,如:数学竞赛,英语比赛等,她们认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享受过程是最大的快乐。

从去年暑假开始,603的姐妹们就开始了考研之路,暑假她们没有回家,而是泡在图书馆,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月,这样专心考研的日子就结束了。秋季开学后,根据学校安排,6姐妹被分在全区不同的中学去实习,他们要在实习学校认真听课、备课、讲课,还要抽出时间去复习,“只要有时间我就到实习学校的图书馆复习,争分夺秒。最难熬的是进入十二月后,离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总感觉还有很多知识没有复习到,其实压力特别大,处在崩溃的边缘,有时觉得扛不住了,会对着墙哭。”回想起那段日子,张晓慧和舍友们至今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