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宁大人】马芳:平行线交汇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2005年,马芳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同年,考入又宁夏大学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当时,她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完成自己“为人师”的梦想。我喜欢当老师,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它不仅是人类文明和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纯净灵魂和高尚人格的塑造者。她曾经无数次想象将三尺讲台当做永远的人生舞台,将所有的激情和热情以黑板为背景而呈现,将所有的喜、怒、哀、乐随书写板书时粉末的飘扬落入涓涓细流的时间长河,送走一批批收获甜美果实的的学子,他们就像到人生的某一季节便成群结队性急飞翔而去的候鸟,而自己继续在黑板和粉笔灰之间用心血和智慧酿造思想的美味,周而复始。

然而,2008年马芳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后,被分配到资产管理处工作,与她原来的梦想擦肩而过。她每天的工作事项平淡繁琐,杂乱而头绪多。既然干上了这份工作,就要立足本职,她本着“办公室里无小事”的原则,坚持以“符合标准、保证质量,周详慎密,准确无误”的标准要求自已,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讲究效率,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努力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2016年4月至今,她又被调整到政府采购办公室工作,面对新的岗位,她努力增加业务知识的储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本着“遵规守法,积极工作,热心服务、方便师生”的原则,恪尽职守用心工作,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自2001年进入宁大,从求知的学子到如今成为宁大的建设者,共同走过十八载春秋,在这座令人敬仰的塞外高等学府里,她收获了足够丰富精神世界的知识,得到了一份服务师生的工作,也获得了美好的爱情。

在数理上有一技巧来定义“平行线”,即平行延展,永不相交。十八年前,马芳的人生轨迹和宁大的发展轨迹,就像浩瀚宇宙中围绕自己的运动轨迹的行星,并无任何的交集。自从进入宁大,这两条平行线在此交汇,马芳成为了光荣的宁大人,结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见证交汇后壮美的风景。

(学生记者 封宏砚 张苗苗 指导老师 张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