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技处 机械工程学院】12月6日,宁夏科学技术厅组织区内外专家对宁夏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西安汇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枸杞高效低损智能化采收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验收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专家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丁为民一行在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的陪同下,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王儒敬研究员的总结汇报。专家组现场查阅了验收材料,并依据任务书对项目任务的完成及执行和经费使用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经过评议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进行成果登记。

刘常青对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枸杞产业作为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是宁夏地区的一张红色名片。项目组研发的枸杞高效低损智能化采收技术和装备对宁夏枸杞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自治区科技厅将以“揭榜挂帅”方式继续支持项目组进一步将后续科研攻关行动推向深入。

江苏大学教授贾卫东、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研究员唐建宁、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国、北方民族大学教授穆春阳、宁夏农业勘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田建民、宁夏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段亚莉等专家组成员,我校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