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批复我校成立“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09-06-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技处】6月4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的“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可行性进行论证。专家组由自治区林业局、北方民族大学、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宁夏御马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许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了论证会。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质疑讨论,专家组认为组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解决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强化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环节,提高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对促进葡萄产业发展具有显著作用。申报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技术力量较强、基础条件具备、目标任务明确、研究内容可行,初步实行了开放、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符合组建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要求,一致同意推荐。

6月11日,科技厅下达了《关于组建“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批复》,同意我校组建该中心,并要求采取“边组建、边运行”的方式,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完善运行机制,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研发水平,将其建设成为宁夏葡萄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