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饲料(绿肥)油菜种植加工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召开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技处】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正常有序开展,确保稻前茬春播油菜作绿肥取得实效。5月12日,我校何文寿教授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饲料(绿肥)油菜种植加工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宁夏原种场和宁夏科丰种业有限公司示范区召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赖伟利、我校副校长李建设出席会议。

观摩会上,项目负责人何文寿就项目研究内容、任务分配、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介绍。该项目在水稻种植前试种一茬油菜翻压作绿肥,充分利用水稻种植前3~4月60多天在时空上的自然资源,突破以前水稻种植前土地闲置浪费资源的问题。经过几年试验,今年在引黄灌区推广种植绿肥油菜500多亩,经现场专家测产产量达2869公斤/亩。油菜作绿肥翻压对培肥土壤,改善春季田间生态环境,农田减肥减药,耕作制度的改革等方面起到了革命性、创新性的进展与作用。

观摩会还参观了稻前茬春播油菜作绿肥生长情况和春播油菜作绿肥现场翻压还田过程。现场,高级农艺师黄玉锋就稻前茬培肥油菜轻简型栽培技术向参会人员做了现场培训。

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农林科学院、宁夏科丰种业、宁夏原种场、我校科技处、农学院、双创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