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家岗位科学家暨综合实验站授牌仪式在中卫举行

发布日期:2009-05-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技处】近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宁夏岗位科学家和综合实验站授牌仪式在中卫市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我校副校长李星及农学院王振平教授、饲料工程中心李爱华教授等参加了仪式。

郝林海为王振平教授、李爱华教授、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研究员罗晓瑜等四位岗位科学家,以及国家水稻产业技术综合实验站——银川综合试验站等15个综合实验站授牌。

会议期间,李星副校长参观了我校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宁夏中卫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开展的肉牛饲料配方饲养试验,并鼓励课题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推动宁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健康发展。

2007年底,农业部、财政部决定启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技术体系”建设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为主线,依托具有创新优势的现有中央和地方科研力量和科技资源,建设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环节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2008年全国先期选择了10个农产品进行产业技术体系试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2009年1月农业部、财政部决定新增40个农产品进行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在宁夏争取到的15个农产品、4名岗位科学家、15个综合试验站中,宁夏大学有4个农产品、2名岗位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