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金刚博士指导开发的起泡酒获柏林葡萄酒大奖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近日,由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工艺与微生物团队金刚博士指导宁夏德沃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起泡酒“DEVO悦慕MV01 2019”荣获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金奖。

该团队与宁夏德沃酒庄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合作,基于目前国产葡萄酒酒种单一、起泡酒市场尤其是高端起泡酒市场迅速增长的现状,在贺兰山东麓产区开发传统法起泡酒,由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提供技术指导,企业提供原料及设施,历时4年,第一批产品于2022年上市并参评此次柏林葡萄酒大赛。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并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VINOFED)、国际酿酒师协会(UIOE)共同监管,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OIV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总数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共23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根据OIV的严格规定,每个获奖类别中只有30%的葡萄酒可以获奖。

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专业技术和研发实力,也为企业的发展和品牌建设带来了契机。通过该项目发挥了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社会服务和协同企业育人方面的作用,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