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马冬雅教授作品参演“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国际交流活动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音乐学院】2月19日,2022“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国际交流活动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由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马冬雅教授作曲的《并蒂莲》参加了展演。

“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成果之一,截至今年,联盟成员已增至61个,包括37所境外院校和24所境内院校。2022第二届“古老的回声”中外青年丝路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专业评审团的严格筛选,最终选出16部优秀作品。作曲家分别来自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阿根廷国立艺术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宁夏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等国内外院校。

《并蒂莲》是一首中国风格钢琴作品,并蒂莲象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同根、同福、同生,表达了祈愿世界持久和平、清洁美丽的主题思想。作品由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铁顺顺演奏。

(编辑:冯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