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文学院“乐享汉语”推普团队受到教育部语用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彰奖励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近日,宁夏大学文学院“乐享汉语”推普团队受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彰奖励。

由我校文学院副教授杨睿老师指导、文学院9名本科生组成的“乐享汉语”推普团队,被评为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寄来的表扬信。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该团队精心制定方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发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普及行动,帮助西吉、彭阳等地群众提升语言交际、语言传播、语言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条件,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826支团队深入中西部512个县区开展推普实践活动,有效助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全国共165支团队最终入选优秀团队。

(编辑:冯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