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团队在金属—介孔碳催化剂制备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罗正鸿教授团队在循环挤出法制备用于选择性加氢的介孔碳—金属催化剂研究方面取得进展。循环挤出法具备无溶剂、条件可控、可连续生产的特点,该成果以廉价生物质单宁酸金属盐为原料,利用循环挤出制备介孔碳基—镍催化剂。该催化剂具有比表面积大、孔径分布窄、硝基苯选择性加氢催化性能好的特点,该方法拓展了金属—介孔碳催化剂的制备思路。此外,该研究还进行了反应物流体特性表征和挤出机内部结构模拟重现,为后续进一步掌握循环挤出法的化工过程规律奠定了基础。

相关成果以“Cyclic Extrusion Synthesis of Mesoporous Carbon‐Supported Metal Catalysts for Selective Hydrogenation”为题发表在AIChE Journal,为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美国化工学会会志发表,通讯作者为张鹏飞教授。

全文地址:https://aiche.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ic.18073

(责任编辑:龚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