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带队赴清华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带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筹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前往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筑学院考察交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筑学院相关领导、各系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王忠静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水联网数字治水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分别就各自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王忠静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泥沙实验室和结构实验室。

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忠静介绍了宁夏大学学部制改革及建筑学院筹建情况。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敏、院长毛明杰就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建筑学院筹备领导小组成员燕宁娜教授和马冬梅教授分别汇报了建筑学一级硕士点申报情况和建筑学院筹备工作。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就硕士点建设、建筑学专业评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刘健、副院长程晓喜、建筑系主任程晓青、城规系主任武廷海、建筑技术科学系副主任宋晔皓、建筑系副主任王辉、副主任青锋对建筑学一级硕士点申报材料和建筑学院筹备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向宁夏大学建筑学院赠送了宝贵研究成果及资料。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在成功合作申报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水联网数字治水重点实验室基础上,将围绕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学科专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进一步厘清了宁夏大学建筑学院的筹建目标和发展途径,明确了建筑学硕士点申报思路,达成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共识,为建筑学院筹备、建设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冯禹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