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交叉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前沿交叉学院】近日,第五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在江西南昌举办。大赛由江西省商务厅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指导,设有六个赛道,全国50多所高校共计120支队伍、5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前沿交叉学院石诗语、尚佳荣、王科乂、崔吉祥、石皓阳组成的学生团队在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杨娜老师指导下参加该项比赛,团队以初赛全国第四,总成绩全国第六,斩获平面视觉类赛道全国二等奖,也是本届西北参赛高校中唯一获奖的团队。

团队围绕本次大赛主题“数字+会展+茶产业”,为“第六届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设计了LOGO标识及视觉识别系统VI手册。LOGO设计灵感来源于数学中“无限”符号,纽带将其简化的轮廓与茶叶连接,寓意数字赋能茶产业,代表跨产业融合具有无限的发展潜能与经济效益。色彩上,选用科技蓝与生命绿结合的渐变色,代表数字技术与茶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视觉识别系统包含标识设计、标准字、标准色、辅助色、辅助图形、视觉识别规范基础部分和会展应用部分等。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通过参加项目与大赛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在学生团队建设方面,吸纳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实现专业知识与技能优势发挥,持续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教师参与方面,体现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多方听取学院各研究方向专家建议,不断完善、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