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机械工程学院】9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第一课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机械工程院长马玉山围绕学院专业建设、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人生规划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讲授“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主持。

马玉山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从做人、做事、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品德修养,树立崇高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在学习中多交流沟通,不断向身边的优秀同学、优秀老师学习,成为一个大度、包容的人,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做事,即使再累再苦,都要坚持、勤奋、有始有终;在专业知识的学习方面要主动积极,充分利用周末、假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参与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服务能力。

王玉炯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开学第一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上好开学第一课对于引导同学们在新的学年开好头,起好步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从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创新的意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最优秀的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王文娣)